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擬摹《Imitate》Henri Matisse/Paul Klee






前一陣子在整理我那很亂的書櫃時,看到我以前的畫簿
想到我剛進大學就讀時突然很想學畫畫,但素描基礎有
夠差~

回憶起讀國中時上美術課我最討厭素描,要到戶外畫素
描時都會叫我那很會畫畫的好麻吉幫我畫,我確忙著到
處跟其同學聊天,覺得自己好陰險~還叫他不要畫的太
漂亮怕老師會發現,現在想想自己活該,基礎沒打好,
畫了些很可怕、歪七扭八,不符合比例的圖,自己看了
都覺得傷眼睛~

為了想學基礎素描,去圖書館找些有關素描的書來看看
,看到一堆美術相關的書,每一本都拿起來翻翻,管他
什麼派~印象派、野獸派、超現實主義等等,我只看有
沒有那fu,最有feel的就馬蒂斯及克利,於是乎借了教素
描的書及介紹
馬蒂斯跟克利作品書回去看

教素描的書很可憐我完全沒碰,被我冷落的隨便亂丟在
房間,直接擬摹克利跟馬蒂斯的畫,那時的我真的很有
決心跟毅力,但持久力不足,之後就沒在畫了,也好久
沒去借美術相關的書來看了

好懷念當時的那股熱血衝勁及心無雜念的注專在擬摹
兩位大師的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